镜默

我想他冠

【诚兮诚】幻觉

*失踪人口回归,国庆大礼包

你问久诚这辈子最快乐的岁月是什么。

“与兮兮炒cp的时候。”

你问久诚这辈子最后悔的时候是什么。

“答应炒cp的时候。”

其实官方找到我想要我来炒cp的时候,我很想拒绝。

就在拒绝那一刻,他的面庞在脑海里擦过一道火光,我脑袋一热,点了头。

这一刻,我做了我人生最快乐,也最痛苦的决定。





我喜欢他,这是个公认的秘密。

有一天他坐在长椅上,我在旁边看着他。那时候比赛刚输,压力挺大。橘黄色的夕阳光映染着他的轮廓,他回头对我一笑,背着光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对我说,“没关系。”

我斜着眼睛去看他的脸,脸上青春痘清晰可见。他浑身上下,新鲜干净。

我心里仿佛掉进了一颗薄荷糖,化进了微波。清爽,微微烧灼着我的心。成都的冬天很冷,雪铺在地上柔软如地毯。

那是我和他炒cp的第一天。照片里的我默默看向他,他仰望着黄昏前最后一片寂蓝。



我开始费劲心机想要看他每天穿什么,并且尽量和他的衣服穿同一个颜色。

如果不是摄影师某一天提到,你们总穿一个颜色的衣服。我紧张到慌张,害怕自己的情感被人发现。他却搂住我的肩,“没事,我曹大哥穿啥好看我跟着穿。”

我从此以后再也不敢,哪怕真是碰巧,也会回去换掉。那天我没敢看他的眼,他眼底是何光彩,我不知道。

我会关注他每天会看什么,用什么英雄。然后在打排位的时候选用这个英雄的cp。我有一个王者小号,名字叫诚兮兮。

我知道粉丝的狂呼与尖叫,躺在床上会迷迷糊糊想着如果都是真的就好了。



当他和我独处的时候,我雀跃,开心到快要欢呼。我也惶恐,害怕他的回应冷淡,害怕他看破我眼中的感情。

我们从家庭聊到过往,我盯着他肌肉撑出衬衫的弧度,紧张到手不知道往哪放。我小心翼翼地讲着好笑的故事,看他终于张开眉眼笑得开朗。

我装作普通兄弟的样子,假借着队长之名偷偷地对他关心。假装自己是个大人,关心他的衣食冷暖。

记得一次把菜往他面前推了一下,他愣了一下,然后转而低头扒饭。那时候我推了下眼镜,用筷子的手隐隐颤抖。

我想要他明白,我害怕他明白。

我想要他不明白,我害怕他不明白。


记得一次KTV里面大家喝多了开玩笑,最初喝多了一把搂住他的肩。“我们兮兮没有女朋友,有没有考虑找一个男朋友啊。”

我拿着鸡尾酒的手明显画出一个弧度,在没有人看到的角落我偷偷擦了擦我的衣服。

我装作什么都不在意,看向歌曲MV的屏幕。耳朵却抓住他的答案不放。

“怎么可能,你想什么呢。”

我突然感到我心里什么东西碎掉了。

似乎是意料之中的答案,我有什么不满足的呢。可是为什么我的眼紧盯着他的眼,期盼着他能说出什么不一样,再不一样的东西,或是我能从他的眼睛里寻找出什么。

可是没有。

我本该想到的,我不该喜欢上他。无数个夜里我安慰自己这不是喜欢,我安慰着告诉自己不要再去看他。

可是当遇见他,我还是抑制不住地去看他,控制不住地去了解他的更多。人群中他的名字永远是我最在乎的字眼,几乎类似的发音我就会回头想要寻找更多。

可是没有,可是还是没有。

我付出这么多,是想要寻找什么答案呢。我似乎没有任何理由骂他负心,因为这本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可是我贪心啊,我想要更多。


所有见到我的人,只道我沉稳冷静。

我自己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异常冷静理性,异常清醒。

这样冷静的人,怎么会在和他牵手的时候,嘴角上扬,想要获得更多紧盯着他的唇,想要和他就这样天长地久。

我只有通过不停的地训练,比赛来麻痹自己。

我麻痹自己,我不喜欢他,我不能再喜欢他了。



当我得知他要走的时候,我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我的世界裂掉了。

我头上满是汗,一把把眼镜扯掉。

我看不清所有,我的视野开始迷糊。我很想就这样抱着他,狠狠把他拉向自己,然后告诉他所有。

我的心痛吗,我不知道。它似乎没有感觉了。

但是仍然好痛。我颤抖着,我不知道要干什么。

还有机会见到他吗,还有机会让我触碰到他吗。我最后的,和他维系着的队员关系都要破碎了吗。

我匆忙地去送他,他笑着问我还有什么要讲的吗。

我笑着摇摇头。转头泪如雨下。

我睁大眼睛害怕眼泪掉下来被看到,更害怕被人发现那份见不得光的感情。

上海到成都的距离,似乎一触手能碰到。又好似如银河。

我曾经以为他喜欢我,最后也明白自己自作多情。

我什么都明白什么都清楚,我控制不了我自己。



我颓丧地坐在训练室的角落里,想起在这我和他的拥抱和笑容。

只剩下回忆,剩下当初的心动和惶恐。

对了,还有当年他的眼柔情地看向我。

我以为他喜欢我的幻觉。

像梦一样到来,像梦一样远去。

只是还会想起当年那句对不起,心里的温暖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